close

第一次的罰站

到現在碩皮還是非常愛將喝水的水吐出來,

講也講過了,打手心也打過了,彈嘴巴也試過了....

首先,好說歹說~沒用,

我打碩皮的手背,其實我也痛....先不講心疼這件事,我的手是真的非常痛啊!

碩皮的肉像是大象皮,很厚.....還是沒有疼痛的神經啊!打他最多眉頭皺一下,根本不怕!有時後還笑哩.....

彈嘴巴是沒辦法中的辦法.....我個人覺得很沒尊嚴....所以不愛,也沒效果.....

結果~突然有天碩爸對著碩皮說:你又吐水了....罰站.....

哈哈~這招碩皮很痛苦.....一個愛遊玩的小人,怎麼經的起失去自由呢??

IMG_1507.jpg IMG_1510.jpg  

上圖:這是當天還不知道自己會被罰站的碩,瞧他!挖著鼻孔還硬要拿媽咪的小包包 ,  下圖:剛開始罰站還搞不清楚狀況,所以還沒狂哭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/7/1攝

再來個影片檔吧~ 有點殘忍....但我跟碩爸還是覺得要嚴格執行....

  100/7/5攝

其實實施到現在已經將近兩個星期,曾經一個晚上罰站兩三次,哭的超慘!! 不過,最起碼碩皮已經知道什麼是罰站了....

吐水的狀況似乎也有好一些,每次告訴碩皮要罰站,這小子還會默默轉向那一面"罰站牆",小人大約還是懂的父母在說啥,只是表達能力沒那麼好罷了

 

第一次敲打鋼琴

早在還沒懷小人的時候,就超想要小公主,因為母女可以一起購物,吃下午茶,談心.....

萬萬沒想到,跟我有緣份做母子竟然是個調皮搗蛋的碩皮,還是個boy.....

照我的觀念是希望小公主學鋼琴,一副很有氣質的樣子!!

沒關係~既然是個帶把的,還是可以學鋼琴......學鋼琴的小孩不會變壞.....

希望,兒子以後會有興趣,雖然我覺得他根本就是偏向朱宗慶打擊樂那種.....

為啥?從小小人的時候,就愛敲敲打打,摔來摔去,破壞力超強.....

事實證明,碩皮真的爆發力十足,光用講的無法證明,一定要看影片,就知道我這個媽所言不假,哈哈~

  100/7/5攝

 

第一次路邊坐搖搖車

IMG_1555.jpg  100/7/7攝

其實像這樣的路邊搖搖車,碩皮眼睛都很尖,通常我都還沒注意到,碩皮就已經小嘴咿咿啊啊,小手一直指一直指.....

不過,碩皮一直不曉得這種路邊的小車會動,哈哈~ 我們從來沒投過零錢,

碩爸比較狠,他的解釋是一旦讓碩皮知道這個小車會有音樂還會搖搖晃晃,

絕對不會下車的啦!!

哈哈~我其實心裡多少有譜,畢竟也養這個小子一年多了,不過,碩皮最近感冒實在太可憐了,

也是要給他"秀秀",所以硬要碩爸投錢,碩皮這小子剛開始還覺得奇怪,爸爸是在幹嘛?

接著小車開始放著兒歌,車身也搖搖晃晃,先是嚇了一小跳,接著握緊方向盤,那種發現新大陸的樣子,真的很可愛!!

  100/7/7攝

不過,碩皮happy過後,還要還要.....一直摸著投錢的地方,想要再投錢玩一次....

碩爸怎麼可能讓碩皮這麼好過,有一就有二.....

  

厚~這次真的是哭最慘的一次,連我們騎機車回去都不停哭鬧扭動,實在太危險了,

只好默默抱著碩皮下車,抱著抓狂的碩皮去吸鼻涕,才總算結束這次的搖搖車事件,

下圖還是碩爸只能橫抱著碩皮進入診所前的畫面哩~ 有夠給他誇張!!

結果ㄌㄟ.....哭到吸鼻涕後才停止這首次瘋狂哭鬧的行為.....

IMG_1564.jpg  

 

第一次吃完水果泥

 100/7/7攝

 一直到1Y5m3w我才真的放手讓碩皮自己吃,現在的碩皮已經可以自己吃稀飯,水果泥,一粒粒撥好的葡萄,

其實應該可以讓碩皮再早點學會的,可是我這個阿母很龜毛,討厭飯菜齊飛,衣服噴到果泥....用的髒髒的,

所以我一定會在旁邊盯著,一看碩皮拿湯匙手勢不對,一定也把我的手黏上去,

直到我覺得碩皮的小手不用我的大手黏上去,我才放手.....

不過,我覺得除了要培養小人自行用餐的習慣,小人自己如果喜歡探索想要自己來,真的學的比較快!!

沒想到1Y5m3w的碩皮,竟然發生了這麼多的第一次,雖然也是有慘兮兮的第一次罰站,

但對我這個阿母來講,這些都是珍貴的,這可是我老了之後要默默回味的ㄋㄟ....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wu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