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492.jpg        

碩皮其實大約兩個月前就主動要拿湯匙吃飯,

照理講,似乎應該讓碩皮自己來才是,

不過,由於我這個阿母超級討厭飯菜飛來飛去,

也怕碗飛走,就就就....一直都把我的手黏在碩皮的手上,

帶領著碩皮挖飯菜,然後放進碩皮的大嘴巴,

而且之前還沒看到中意的碗(會黏住桌子那種),

如果碗盤飯菜齊飛,我真的會抓狂......

PS:托大同媽的福,這兩天我終於買到蓋意的款式了,噹噹噹....

     顏色有夠騷包....我愛~還可以跟碩皮的吃飯圍兜配成一對!!

31RjKl8IGoL__AA300_.jpg    

廢話這麼多,怎麼遲遲沒有切入重點,

今天對媽咪我來說,也是值得記錄的一天,

因為我終於終於放手,讓碩皮自己將湯匙放進他的大嘴巴,

非常完美,很準確的放進去,自己咀嚼完畢...perfect  

看到那一剎那,小小感動,總算越來越人模人樣了,

不過,自己用湯匙挖飯菜,倒是還沒那麼精準,

由於現在用的湯匙是剛學副食品在用的湯匙,

尺寸滿小的,對小人來說應該有點吃力,

沒關係~ 這也是託大同媽的福,敗了一支小人專用湯匙,頗有質感~

126840134918248_middle.jpg  

"德國原裝進口wonderful專屬北鼻自己吃湯匙"

聽說口碑很好,等七月底收到,有機會再來分享.....

 

喔喔喔~差點忘了....

我們碩皮講話及表達能力似乎比較慢,

通常都是兩個字或者是疊字,其實我們也不會刻意教他疊字,

但妙的是,小人都會自己疊起來嗎?例如:"蝴蝶"只剩"蝶蝶"....

今天,碩皮竟然講了一句小小的小句子,其實沒什麼啦~

不過,我這個阿母還是開心, 自己會跑來跟我說:

媽媽.....阿恩......( 阿恩對碩皮來講就是吃飯的意思.....)

這算句子嗎?不管,反正我們碩皮就是終於一口氣講了四個字,

轉圈....開心啦~

IMG_1486.jpg IMG_1487.jpg  

今天煮飯時,碩皮依舊很愛跟來廚房翻箱倒櫃,

一時如果沒有看上眼拿的ㄍㄟ西,就會不停吵著說"抱抱,抱抱...."

我就得一手抱著碩皮,一手炒菜,同時告訴碩皮這是什麼菜,媽咪在炒菜....

但如果開櫃子發現蓋意的玩意,小傢伙就會自行離去,或是直接坐在廚房的地上把玩,

真不懂耶~你阿母我已經買一個小廚房給你,是嫌小嗎?還是不夠用啦~

上圖就是碩皮看我開櫃子發現這麼大的平底鍋,

於是默默一手拿著鍋蓋,一手拖著平底鍋走人(那真的不輕)

自己乖乖在客廳搞怪玩耍的照片,還給我站在平底鍋上哩!

當下拍照也沒啥感覺, 事後突然想起,他踩的這個平底鍋,

啊~我沒有洗,就直接煮了.....

ps: 那時候都是碩皮洗澡前,我吸地拖地之前踩的啦~ 我還記得碩皮的腳底有點髒髒.....

 

 

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wu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