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發燒了!!

 IMG_1434.jpg IMG_1435.jpg    

這次在半夜發現碩皮發燒了,

大概是38.5還是38.7有點忘了,碩爸就說塞屁屁吧!

結果一早起床,碩皮依舊發燒,馬上衝到平常看診的診所,

一量已經燒到39,又被塞了一顆塞劑,當時真的很不解,

上個星期就已經感冒發燒,還在吃藥中,總覺得快痊癒了,

忍不住問醫生,為何碩皮都已經快過一個星期,

怎麼又發燒了,換來的答案:這次應該是前次感冒還沒完全康復又感冒一次的狀況,

 IMG_1430.jpg  

(這是當天中午離開診所,對面小學門口發的海綿寶寶氣球,本來以為是賣的,

要去買才發現原來是美語補習班填基本資料送氣球的贈品,但可憐碩不符資格,

由於太對不起碩碩,於是我這個阿母不顧臉皮拜託他們送一隻我喜歡的海綿寶寶!!)

 

天~真的好捨不得,都是碩爸啦!

臨時休假一個星期,可憐的碩弟就跟著我們去台中遊玩,

大概是出外遊玩被傳染的,真是對不起咱們的可憐碩.....

由於這次塞了兩三顆塞劑,都是塞了退燒,但藥效一過馬上體溫就又飆高,

其間也是有反覆泡澡,但總覺得只降一度,隨後依舊升高,

雖然醫生說塞塞劑只要間隔四~五個小時,是沒有關係的,

但總是聽到大家說塞塞劑不好,於是上網問問一些媽咪們的意見及處理方式,

同時又再搜尋一些幫助退燒的方法,決定了~ 拼了~

發燒不是壞事,要讓碩皮自己的身體增強抵抗力,而不只是靠藥物幫助,

那就繼續泡澡吧~ 當天晚上也別想睡了,這次可憐碩真的很慘,

鼻塞超級嚴重,當天晚上燒到40.4同時鼻塞到不能呼吸,

白天醒著活動力依舊不錯,但到了晚上要就寢,根本沒法睡呀~

可憐碩一睡熟,嘴巴不像平常醒著會稍稍張開呼吸,就很習慣地用鼻子呼吸,

我聽到那鼻子完全塞住打呼的聲音,真的很難過,

可憐碩發現不能呼吸,就會醒來大哭.....這樣的狀況,在半夜上演很多次,

除了我沒睡之外,可憐碩根本就沒怎麼睡!!

而我為了要降溫,額頭跟後頸部也貼了小林退熱貼,

碩皮睡著時,我不停用毛巾敷著發燙的部位,

臉啊!頸部啊!手臂!小腿.....當毛巾變燙就來回不停洗著毛巾再敷,

這樣的動作持續到天亮,那時已經凌晨五點多了,溫度也是從40.4降到38多在升到39,

這次發燒可憐碩真的很不舒服,除了幫他泡澡,陪他玩水降溫是快樂的,

晚上根本就不喝奶,不吃飯,大概是非常不舒服,也一定要抱著才能入睡,

到了隔天天亮,我請碩爸在早上的牛奶裡加些退燒藥水,

而我真的也撐不住了,跟碩爸交班,換我來去喔喔睏.....

所幸,過沒多久,碩爸回報~退燒了~這次是真的,因為沒再升高了,

YA~可憐碩應該算是有抵抗成功吧!也不枉費阿母我一整晚沒睡,

話說我以前唸書也沒這麼認真啊 ! ><

但是雖然退燒了,可憐碩的鼻塞真的超級無敵嚴重,

光聽打呼聲就知道了,一定全塞住,我吵著要碩爸幫碩皮吸鼻涕,

但是碩爸左找右找,就是找無.....這個啦!(右邊綠色是我們原來的吸鼻器,左邊是隔天一早去買的新貨)

IMG_1476.jpg  

搞的我回籠覺也沒辦法睡,跟碩爸一同翻遍了每一間房間,玩具堆,沙發底下,垃圾桶.....

令人抓狂啊~就是找不到.....這個小傢伙是能藏到哪啦!

碩爸只好一早默默再去買一支幫碩皮吸鼻涕,由於塞的非常裡面,也吸不出來....只好放棄!

真是白買了.....第二天是星期天,診所也沒開,也不能帶去給醫生吸鼻涕,慘......

事後聽碩爸轉述,當我正在補眠時,客廳正上演一場好戲!

碩皮自己默默從廚房裡的烘碗抽屜裡拿出那隻吸鼻涕的管子,然後坐在他的旁邊,

同時作勢吸鼻涕的樣子,他簡直是傻眼到了極點...... 大概就是如下圖這副模樣吧!

IMG_1480.jpg  

 (ps:碩皮知道那隻是吸鼻涕的,他討厭死了被吸鼻涕,應該是故意藏起來的)

碩爸非常的不甘願,我們真的找的超仔細低.....恨!恨!恨!

我們這對可憐夫妻一早七八點時還邊找邊討論,到底碩皮是亂丟還是藏起來?

我個人覺得藏起來的機率頗高,因為碩皮平常根本不怎麼放東西進去烘碗抽屜呀!

碩皮~我們輸了.......

最後再來一張隔天退燒後依舊的調皮模樣.....老愛躲在窗簾後面,不過看到我在偷拍,忍不住舉起手說YA...拉長音....

IMG_1438.jpg  

呼~ 終於將這次發燒事件記錄下來了,給自己的好好警惕...... 好晚了!趕緊來睡,快爆肝了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wu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